© 素字|Powered by LOFTER
古往今来的文字,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欲望。

窗竹影摇书案上,野泉声入砚池中。晴空一鹤排云上,便引诗情到碧霄。

如果有天堂,天堂,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。

不是我舍不得花费笔墨,只因为春天的诗情太浓太多。

纪录、沟通、传播、借鉴、创新、执行、品味、收藏。

    人生这出满载正能量的悲剧的根源在于:我不是王子,而你是我的公主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。但也许,他就贯穿我们生命本身。所以,我们被别人期望着。被别人期望着成为我们被期望的那个样子。而谁也不会注意,我要成为什么样子,我要到何处去。

    每一次被逼到死角,我都会惊慌失措的躲到某个地方。不一定非得是一个空无一人的地方。而是一个让自我可以被淹没的地方。在嘈杂的人流中,在冷清的小店里,在萧瑟的树林下,在黑压压的夜色边……

    每个人生来就被岁月刻下了印记。我们住在一个随着时光移动的地方。一点一点地,踱着自己蹒跚的脚步,怯生生的挪向未来,又在回顾着过去。一点一点的努力、一点一点的获取、一点一点的奉献、一点一点的失去。

    于是,我们扮演着某个角色。而我们却忘记了我们自己。我们像伤了脚踝的芭蕾舞者一样,暗淡、老去。身边摆着那双破旧,却仍在发亮的舞鞋。有的人不甘心,就开始教诲别人,把一个喜欢鼓弄花草的小姑娘培养成了一个出色的舞者。然而,她快乐么?

    那个人,就是你的公主吧。你想到了么?

    当你来到我身边的时候,我是多么的不知所措。你笑,你叫,你闹。我却傻傻的看着,躲着,想象着。生怕自己的世界因改变而崩塌。而你却来了,一次次、一层层的推倒,却又慢慢的挨了近来。退却,是一种最激烈的反而又最安静的冲突。当每个人都想即时获取些什么的时候,这种行为就是最倒人胃口的了。

    你却还在那里,留下一个孤零零、无所适从的我。每一个微笑与音符都是那么的刺耳。好像扎在心尖儿上的刺。

    我是冷的,你也是冷的。

    而我什么都不是。再大的光亮摆在你面前都是暗淡的。我也是那暗淡的一份子。可你还在那,即使我已经看不见任何样子。我只闭着眼睛急匆匆的走。

    你撞到了我的怀里。

    于是,我现在在这里。

    可我知道,我还是自己。

    总会有个人,带我走出这里。像你一样。